现在位置:首页 > 技术支持 > 产品使用指南
快速导航
产品使用指南
产品应用方案
常见问题及解答
下载中心
产品搜索
 

产品使用指南!

 

继电器的选择原则

发布时间:2010/4/21     点击次数:6327次    打印本页面    返回

为了正确的选用继电器,需要了解继电器的特性,确认这些特性是否符合使用要求,如能在实际使用环境中进行确认则更为可靠。继电器的选用原则参见表5,在表中“必须确定”栏中有“*”号的项目被确定之后,就可选定一款继电器。如果有进一步的要求,需要进一步考虑“参考”栏中有“*”号的相应项目。

以下对上表中的一些项目进一步说明


1.触点

1.1 触点负载: 确定继电器所能承受的负载是否满足使用要求时,除了需要确定负载的大小,还要确定实际负载的种类,因为不同的负载有不同的稳态值和冲击值,见表6。除非另有说明,一般说明书给出的负载是阻性负载。
表6

3显示了有代表性的负载与冲击电流和时间的关系。另外,根据继电器的不同动、静触点的极性也会影响电耐久性,请在实际使用中进行确认或咨询宏发技术人员。

图3

1.2 触点材料 :对于同一款继电器,不同的触点材料所适用的负载种类或范围略有不同,见表7。
表7

备注:
(1) 每种继电器必须要考虑说明书中规定的最大电流值
(2) 一般条件允许时,最好在实际使用中进行试验确认
(3) 触点的覆金层对于中、小负载性能较好。但对于大负载的情况,通常仅用于维护在继电器使用
前的触点的初始接触性能。  

    1.3 电耐久性 :除非另有说明,一般说明书显示的电耐久性是在额定负载、一定温度、负载比和动作频率下测得的标称值,因此对于其它负载种类和切换频率,电耐久性会不同。
一般对于2A以上的负载,同一款继电器的防焊剂型和防尘罩型的电耐久性比塑封型的要长,因此在环境允许的条件下尽量使用防焊剂型和防尘罩型继电器以提高继电器的使用寿命。
 

2.线圈

    2.1 电压:为了使继电器工作可靠,要保证工作线路能给继电器线圈供给额定电压。有时为了缩短继电器动作时间,可以在短时间内给线圈施加最大允许电压,但要确保继电器不会过热,甚至损坏。对于极化继电器,请确认线圈电压的极性。

    2.2 线圈电阻: 为了使继电器工作可靠,要保证工作线路能给继电器供给标称的线圈功耗,因此要选择合适的线圈电阻。


3. 性能

    3.1 封装方式: 为保证继电器的可靠性,不同的封装方式对继电器的后加工有不同的要求,见表8。
表8

备注:
(1) "":好;"":不好;"":注意;
(2) 由于塑料具有一定的透气率,所以在有害气体或要求防爆的情况下请使用密封型继电器。

    3.2 介质耐压呵绝缘电阻: 请确认这两项参数能满足使用要求,而不会导致线路发生击穿、短路等情况。

    3.3抗振动和抗冲压性能: 请确认这两项参数能满足使用要求,而不会导致继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失效。

4. 使用环境

4.1环境温度
    一般在环境温度不超出说明书中所规定的范围时,继电器均可正常工作。当实际使用中的环境温度稍高于说明书规定的最高值时,需要联系宏发技术人员,根据负载情况,确定继电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4.2气氛
    在较大湿度、甚至会凝露,以及粉尘多的环境下,推荐使用塑封型继电器,因为较大的湿度易加速继电器结构零件的锈蚀,粉尘则易使继电器触点失效。
在含有机硅的环境下,推荐使用密封型产品,因为有机硅会使继电器加速触点失效。在含H2S、SO2、NO2等有害气体的环境下,不能使用防焊剂型和防尘罩型,可用塑封型,并在实际使用中进行试验确认。
在实际使用中,如果环境气氛比较好,那么推荐使用防尘罩型或防焊剂型继电器,因为防尘罩型或防焊剂型继电器可获得较塑封型更长的电耐久性。
 

5. 外形和包装

    5.1 外形和安装间隙:一般继电器的外形尺寸都有一定的公差,因此在设计电路和安装间隙时,推荐按说明书中规定的最大尺寸进行设计。

    5.2 焊接方式: 从2006年7月1日起,宏发公司生产的继电器的引出端均不含铅,推荐焊接温度和时间为:240 ℃ ~ 260 ℃,2s ~ 5s。
    若需要进行回流焊,请确认说明书是否说明该款继电器可以进行回流焊,若有不明之处请咨询宏发的技术人员。

    5.3 引出端形式: 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引出端形状(表9)和安装方法(表10)。
9


6. 其它

    6.1 安全认证: 一般UL&CUR认证适用于北美洲,VDE和TüV认证适用于欧洲,但由于这些认证的国际权威性,其它大部分国家也认可这些认证。若有不明之处请咨询宏发的技术人员。

    6.2 特殊要求: 宏发继电器除了常规型外,也承接一些客户要求的特规产品,若有需求时请咨询宏发的技术人员。

 

                                               
  Copyright © 2010 香港爱克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